国家
刘俊臣在北京调研时指出 进一步做好商标注册和

刘俊臣在北京调研时指出
以新《商标法》实施为契机 进一步做好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臣日前到北京市工商局、总局商标局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事处调研。
 

  刘俊臣考察了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注册服务大厅,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注册服务大厅和12315投诉举报中心,总局商标局驻中关村办事处受理窗口和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登记注册办理流程、广告监测工作情况、中关村办事处受理商标业务情况,慰问北京市工商局和总局商标局驻中关村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与北京市工商局和办事处的同志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刘俊臣指出,北京市工商局很多工作做得很好,创造了可推广的经验和可复制的模式,在商标工作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商标战略实施中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商标局驻中关村办事处在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俊臣强调,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职能转变的任务还相当艰巨,北京市工商局要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转变监管方式,为实现放管结合、宽进严管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商标工作方面,要按照新《商标法》的要求,建立商标代理监管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数据资料的分析运用,在全国范围发挥示范作用。
 

  刘俊臣要求,商标局驻中关村办事处继续发挥窗口服务作用,为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促进北京品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北京市工商局加强沟通交流,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发挥试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先行一步。
 

  刘俊臣强调,要以新《商标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工商机关的引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的决定作用,继续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重心向有效运用和依法保护转变;要探索构建商标审查审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达到法定审查审理时限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构建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要按照新《商标法》的要求,加强对驰名商标使用行为的管理,从制度层面推进驰名商标认定工作的常态化。
 

  总局商标局、商评委、中华商标协会、通达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