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智造佛山●网购天下】佛山电商千人盛会
智造佛山   网购天下
佛山电商千人盛会 助力大佛山电商新发展
2015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暨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二届电商嘉年华新闻发布会

2015年4月29日,“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暨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二届电商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家博城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佛山市商务局和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办及佛山家博城的大力支持;参会嘉宾包括华南电商联盟各地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知名电商行业专家、相关新闻媒体负责人、以及佛山众多企业电商负责人等。

华南电商联盟主席、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戚真理致辞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华南电商联盟秘书长程晓致辞

新闻发布会媒体互动环节

华南电商联盟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新闻发布会当天还邀请了有赞创始人“白鸦”等知名电商专家进行电商沙龙、圆桌讨论等活动,就互联网发展趋势、跨境电商、快递物流、移动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讨论与对话。为众多企业商家带来专业的电商干货知识,并现场解决电商难题,受到众商家的追捧。本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超千人电商相关人员参与,盛况空前,展现了佛山制造到佛山智造蜕变的魅力以及电商大时代的吸引力。

有赞CEO白鸦作精彩演讲

佛山-用真功夫做电商

记者从4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暨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二届电商嘉年华”将在今年8月下旬正式举行。

据介绍,上届活动于2014年9月19日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以“广东省广货网上行之购物狂欢节暨佛山首届电商嘉年华”为主题,为期3天,累计共吸引了2万人次,受到了佛山市民的热烈欢迎,首届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传统企业转战电商,普通百姓频繁“触电”。 本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暨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二届电商嘉年华活动“将延续上届活动的众多优势和经验,并在其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升华,内容包括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二届电商嘉年华、电商人才招聘会等,形成以展带会和以会促展的高效率、高人气会展模式,力求成为佛山电商行业重要的品牌展示推荐的舞台,商机发布和交易洽谈的桥梁,力求打造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电商行业第一展和佛山电商嘉年华。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千人盛会

电商大咖云集 引领电商未来

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

加快佛山市电子商务发展,实现“到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5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据悉,第三届华南电商联盟峰会在佛山举办,华南电商联盟各地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知名电商行业专家齐聚佛山,将围绕电子商务“指尖力量 掌控未来”为主题,碰撞政策新思路、新观点、新灵感,收获产业发展新思想。知名电商专家进行电商沙龙、圆桌讨论等方式,就互联网发展趋势、跨境电商、快递物流、移动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讨论与对话。为众多企业商家带来专业的电商干货知识,并现场解决电商难题。

O2O实战圆桌讨论会(门店+互联网)

全力打造华南地区电商行业第一展

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各大商圈O2O狂欢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展带会和以会促展的高效率、高人气会展模式,举办华南地区首个电商博览会,为众参会人员提供包括“衣、食、住、行、妆、娱、e”七大展区参观,涵盖服装、家具、家装、家电、美食、化妆品、陶瓷、卫浴等多个行业商家。让市民见识到华南地区电商行业别具风格、富有创意的展示体验和佛山多元化产业发展大面貌。活动将设置 30个特装展位,约 300 个标准展位。展会全场覆盖免费WIFI,并设置指挥部、休息区等,现场下单网络付账,不支持现金支付费用。

同时,佛山各大商圈卖场或者商家自行开设“佛山电商嘉年华”O2O购物活动专区,以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二维码扫描等手段,为商品打上专门的支付二维码将门店转变为移动电商体验馆,商家打印二维码贴在商品上,顾客在体验区选择好商品后,使用支付宝钱包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付款,整个佛山都会成为一个O2O体验馆。

“百亿计划”系列行动 助推佛山电商发展

 据悉,佛山市“百亿计划”系列行动将在本次活动正式启动。“百亿计划”是指通过组织协调,对佛山市电商企业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和重新整合,把企业外部的合作伙伴整合成一个为客户服务的系统,提升行业整体客户服务水平;同时引进行业资深专家讲师团队,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体系和课程,为政府、企业、人才提供专业的咨询培训与指导,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丰富电子商务人才数据库,为佛山市电子商务重点企业和商家输送优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百亿计划”正式启动

边培训、边摆展、边招聘

据悉,本次活动将延续电商人才招聘会“参展+招商+招人”合为一体的做法,现场开展电商人才招聘会活动。通过为企业提供平台,引进具有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技能的精英人士,充实佛山各企业相应岗位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招聘会期间,舞台区将同步开展“勇往职前-真人秀招聘节目”,为应聘者充分提供求职机会及舞台。

佛山电商嘉年华官方平台全新升级

据了解,佛山市首届电商嘉年华官方平台的上线推出为首届电商嘉年华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推动作用,提升了活动及佛山电商品牌的曝光率及影响力。为继续加强电商嘉年华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消费人群接收到活动信息,配合第二届电商嘉年华活动计划,将对“佛山市电子商务嘉年华”官方平台进行全新升级。新增“e基金”公益基金捐献、电商大讲堂版块、活动互动专区三大模块,同时微信官方平台全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