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
广东省电子商务又获殊荣

       近两年,全省发展电子商务热情高涨,开创性开展广货网上行活动,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意见》,纷纷设立专项资金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全省上下形成合力,发展提速,领跑全国。


  2012年广东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万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国交易额近五分之一,高于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等地。网络零售方面。2012年,来源于广东的网络购物订单量超过6亿单,居全国第一位,网络购物额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7.9%。


  近期,我省电子商务又传喜讯。我省有11家企业入选“商务部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附件1),占全国的11%,数量比2011年翻一番,位居全国第二位;我省有28个项目入选工信部“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入选项目”(附件2),占全国的8.18%,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这标志着我省电子商务已经跨入了电子商务发展先进地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