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关于协会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英文名称:FoShan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英文缩写FSECA)是由佛山市从事电子商务领域业务经营的企业提出申请,经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民间社团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的全市性社团组织,其接受佛山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佛山市商务局的业务指导。协会于2011年3月向佛山市民间社团管理局提出申请,于2011年6月正式通过申请筹备。
 
        协会宗旨: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努力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按照“公正、团结、服务”的原则开展工作;在政府管理部门和从事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佛山市电子商务信息的发展。
 
        协会性质: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成立,佛山市电子商务企业自愿组成的市级的联合性、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  
 
        协会业务:
        1、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行业管理工作。积极倡议与制定行业规范、自律与诚信体系,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发挥本会在电子商务行业及社会各界中的推动作用和存在价值。
        2、向会员及有关单位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场发展趋势等信息,做好信息咨询服务和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导向工作,研究推广适合大佛山地区的电子商务新技术;
        3、建立协会网站,举办讲座、座谈、培训、联谊等各类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做好行业宣传推广、信息交流等工作,加强会员与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和其他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扶持会员创业及发展。
        4、整合行业资源,多方合作推动行业标准及职业标准的建设,推广与普及网上商业的发展应用,积极扶持、帮助传统企业开展网上商务,提升佛山地区电子商务行业在国内的地位,支持、培育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5、联合佛山地区人才招聘及高校等机构组织人才专场招聘会,为更多电子商务人才提供更良好的就业及发展机会;
        6、开展本会宗旨允许的业务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授权或者委托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