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
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背景:2011年中国化工产品市场规模达到6.08万亿,其中广东达到了5472亿元,但中国化工行业B2B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无法满足上下游客户有需求。业界祈盼建立全国性的化工交易中心和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实现更便捷、更安全、更丰富的化工现货交易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趋势和挑战下,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联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股东,在广东省政府的扶持下,联手成立奇化网。
奇化网作为广东省政府支持的重点项目,致力于为中国化工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的一站式化工交易服务。将网络与传统化工贸易有机结合,以崭新的化工现货电子交易系统解决了化工产品上交易两大难题:资金安全性和货物真实性,开创了化工现货电子交易新模式,打造成中国领先的化工电子商务平台。奇化网拥有6大功能:在线交易、资讯指数、化工金融、物流联盟、行业会展、人才技术等。在奇化网,客户只需鼠标轻点,来自中国各地的化工现货产品实时库存信息都悉数展示在眼前,摆脱了老套的电话传真模式,拓展了采购和销售渠道,真正实现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无缝交易,实实在在为客户提升业绩和收益;奇化网还为客户提供行情走势、市场趋势、动态数据、经济指数等为客户把握商机、达成交易、规避风险提供科学参考;此外奇化网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推广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品牌飞跃,比如定期举行的论坛以及展览,为中小客户提供与世界化工巨头交流、合作的机会。奇化网将为化工从业人员开启步入化工领域的事业门户,也将为化工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我们的规划
Ø 2016-2017年不断优化平台,立足华南,借助优势品类开展撮合交易和会员开拓,完成人才储备、交易和赢利模式创新, 拓展国内其它重要化工区域设立分支机构,推出交易平台3.0。通过平台核心价值的提高,达成平台市场价值的提升。
Ø 2018-2019年处于产业互联网的风口上,奇化网以“奇妙化学,一网共享”的全球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为新的战略。挖掘链接全球化工产业资源,引领化工产业全球资源共享,撬动数十万亿的化工产业市场。
 
我们的优势
Ø 政府重点项目:形式创新,助力供应侧改革及互联网+的国家战略
Ø 最专业的化工产业互联网平台:安全,高效,精准
Ø 最专业的化工产业O2O模式:线上线下结合
Ø 化工产业链无缝链接平台:挖掘链接全球化工产业资源
Ø 化工产业全球资源共享:产业资本,媒体,研发,物流等资源共享平台

 广东化工交易中心将成为佛山市一新地标、新品牌,快速提升周边地区的价值与发展速度,为佛山新型化工及现代服务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