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
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首场活动启动

6月19日,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首场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批30多名市民组团踏上行程,探秘佛山首个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寻访登上央视的美妆企业,并体验龙舟文化。

  “2020放心消费体验行”首场活动以“龙舟竞渡迎端午”为主题,参加活动的约30名“团友”,大多是通过公开渠道报名的普通市民和消费者,以及放心消费创建积极参与者。

  “参与活动的市民既是消费者的代表,更是佛山800多万市民的代表。放心消费体验行是放心消费创建的一扇窗口,希望广大消费者在佛山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活动现场,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江致辞,并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代表进行了授旗,他希望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今年的活动能进一步“以消费体验行提振消费信心,以消费信心提升消费经济”。

  “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参观和互动体验,提高市民对放心消费创建的知晓度和获得感。和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服务业快速回暖的内涵。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文化传承、仲夏踏青等主题体验活动,邀请市民多走出家门,走进佛山放心消费教育基地,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佛山放心消费创建成果。同时,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过程中,对消费维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优化消费环境促进佛山经济发展作出努力。(珠江商报)

(责任编辑:杨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