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家具分会简介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家具分会是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于2015年6月通过筹备发起成立,联合从事家具电子商务领域的会员企业,精准服务家具行业电子商务应用。在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监督与指导下,连接政府、行业、平台、家具电子商务企业和从业者,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佛山市家具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家具分会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1、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行业管理,发挥本会在家具电子商务行业及社会各界中的推动作用和存在价值; 2、向会员及有关单位提供家具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信息咨询服务和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导向工作,研究推广适合大佛山地区家具行业电子商务的新技术; 3、指导帮助会员单位进驻第三方电商平台,组织平台招商活动,协助对接入驻服务; 4、传递电子商务及周边相关发展扶持政策,组织申报政府扶持项目,提供申报指导服务,会员企业优先享受政策申报服务福利;5、开展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及人才推荐输送服务,协会通过与省内外多家高校、中职学校进行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及毕业输送,精准匹配,为企业提供源头性人才储备;6、分会内部资源整合及对接,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提供优质产品、电商服务资源;7、举办电子商务/家具行业主题活动、论坛讲座、优秀企业走访、研讨会等,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增进行业前沿咨询、技术手段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分会内部会员所涉及的相关服务资源包括:家具设计研发、电商运营培训、品牌/视觉设计培训、客服培训、物流资源、原材料供应商资源、第三方电商平台及第三方培训机构合作等。
    近年来,分会举办开展的主要活动及项目包括:1、《后疫情时代中国家居生活新趋势》专家专题讲座,总参与人数90人;多家企业在活动中获得有关后疫情时代的国内家居生活发生的变化与发展趋势;2、佛山家装产业带天猫招商交流会,参与企业达80多家,通过第三方平台对家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结合协会产业带企业所带来的机遇做了整体分析报告,提升家具行业内部的发展渠道及合作机会;3、2020年11月由顺德中心血站、龙江镇卫生健康办、龙江镇龙江社区居委会、狮子会佛山代表处主办,会协会组织会员进行自愿捐血捐款达53家,共捐款项15348元。此举进一步提升协会的社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更为促进佛山、顺德社区的用血储血贡献一份力量;4、为更进一步提升家具行业内的良性竞争,企业内部更好发展,由协会主办,行动教育协办,于2020年12月举办了一场《浓缩EMBA》之无条件增长2.0为期两天公益性质的专题培训。参与企业达55家,培训效果反馈良好;
    家具分会除家具电商同行企业外,还包括家具原材料、供应商、物流、家具产品设计、产品拍摄等企业。行业的上、中、下游资源整合对接,互利共享。代表性会员单位包括:林氏木业、优梵艺术、美得林家具、简欧宫廷、中派家具、甜秘密寝具、联运汇物流、木月家具等。
 
家具分会联系方式: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新桂路聚丰国际A座十三座13楼 
电话:15015598138   
联系人:土星 134508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