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43%的亚马逊买家:我正在减少网购!

疫情下,可持续消费观在深化。

2021年是亚马逊的高光时刻。那一年亚马逊净销售额增长了22%,但在线销售额却让人大跌眼镜

数据显示,亚马逊在线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该公司的巨大收益增长几乎完全是由其利润丰厚的云计算部门推动的。

远不止亚马逊,美国整个电商销售都呈现放缓趋势。美国人口普查局2 月份报告称,电商销售额占所有零售额的百分比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13.6% 下降到2021年的12.9%。

随着疫情开始缓解,消费者们也慢慢回到实体店购物,这无疑是导致在线增长放缓的一个因素。但另一个因素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也是卖家们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

国外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和Z 一代,越来越对可持续性问题感到不安,例如浪费的包装以及数千辆货车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废气。

去年在英国营销服务提供商Sitecore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2000名购物者中,近一半 (43%) 表示他们希望减少从亚马逊购买商品,三分之一表示他们对自己的在线购物行为感到内疚。

全球邮政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国际邮政公司也发现了类似的调查结果。

他们发现,全球44% 的电子商务消费者表示,由于对可持续性的担忧,他们已经改变了在线购物行为。

Sitecore在美国的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对更广泛的道德和社会问题的意识不断增强。近40% 的Z 世代购物者关心品牌是否缴纳税款以及其劳工行为是否公平。

从这些调查可以发现,可持续消费观占据了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心智,而他们也是在线消费的主力军,因此对电商格局和亚马逊的影响是巨大的。

当然,亚马逊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以更好地留住他们。

亚马逊也在疯狂布局其实体零售业,但线下零售业已经拥有像沃尔玛和Targets等巨头,亚马逊的扩张之路也是困难重重。

当下,点击提货——已经是大卖场零售商的一个重要渠道,但这一领域,也是亚马逊的软肋。

或许,随着可持续消费观念的普及,亚马逊以及其他电商都需要重新考虑如何从可持续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商品。

注:文/Yola

文章来源:卖家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