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京东推出金融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布智能服务

京东推出金融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布智能服务_金融_电商报

10月25日消息,日前,在第十届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上,京东企业业务针对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采购管理为中枢,推出了从前端用户服务到中后端运营管理的一整套金融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整合了京东智能采购、AI、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应用,可针对金融行业采购管理数字化,财务管理合规化,以及用户服务升级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为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目前,京东智能采购已与包括主要政策性银行、国有六大行、股份制银行共21家全部达成合作。

据《电商报》了解,2019年9月,京东数科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在原先个人与企业两大服务群组的基础上,京东数科这次新成立了数字金融群组,整合原CSU、ESU两个群组,打通金融供应链能力,构建面对个人、企业、金融机构等不同客户的金融科技服务方案,此前执掌个人服务群组的许凌担任数字金融群组负责人。

另外,京东数科重新定义了企业金融业务部,负责开发企业金融产品、构建金融供应链核心能力,由区力担任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