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阿里调整供应产品信息质量违规处理规则 10月31日生效

10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近日发布关于《供应产品信息质量违规处理规则》的调整公告,将对现有的《供应产品信息质量违规处理规则》进行修订,新修改后的规则于2019年10月31日正式生效施行。

阿里调整供应产品信息质量违规处理规则 10月31日生效_零售_电商报

公告显示,本次规则调整对“属性不实”条款进行了扩充,变更为“产品标题、图片、产品属性、进口属性及详情等对和相应的产品的描述不一致;如抽纸类商品标题、图片、计量单位中出现多个销售单位,无法清晰表述所售商品数量规格”。

阿里调整供应产品信息质量违规处理规则 10月31日生效_零售_电商报

此外,本次规则调整还对“处理规则”条款进行了扩充,补充了“若因该等违规问题产生交易纠纷等情形,损害用户权益的,第一次扣4分,第二次扣8分,第三次12分,违规行为24小时内计一次”部分解释。

电商报》了解到,10月18日,阿里巴巴发布《关于将“兽药原料药”纳入禁售管控的公告》,平台将兽药原料药明确纳入《违禁信息发布处理规则》(七)药品、医疗器械类进行禁售,并依照规则严格予以管控。自2019年10月28日起,平台将对此类商品执行禁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