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政银企联手积极借助互联网金融推动电子商务发
如今,互联网+的浪潮席卷各行各业,世界变化之快已远超人们想象,作为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佛山,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将“互联网+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通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服务创新等手段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禅城区也公布了“禅十条”政策,进一步强化金融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支持力度,积极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针对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中遇到的金融需求,我市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在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指导下,联合工商银行联合举办的互联网金融助力电子商务发展讲座于7月6日举行,联合搭建政企银沟通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帮助企业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政府领导、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负责人及相关电商企业共近1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盛况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正全面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采用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和新手段,在新常态下提供无缝对接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于2015年3月23日率先发布了“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及系列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已经建立起“三大平台”,包括解决企业信息流的融e联平台、解决企业商品流的融e购平台和解决企业资金流的融e行平台。2015年9月29日,工行在全国成立了首家“网络融资中心”,“三平台、一中心”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体系,更加全面、创新地为企业提供从采购、加工、销售、货款结算、企业融资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在线上、线下做了实施了大量有效的变革,争取在每一个需要银行的商业场景做到无处不在,触手可及。据工商银行介绍,截至2015年末,该行电商平台“融e购”交易额超过8700亿元,成为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网络融资金额达到505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作讲解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为人们带来极大的方便的同时,也已融入金融,以电子商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移动支付等为内容的互联网金融将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金融产业相结合,产生了一种创新的金融模式,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打开了一扇大门,为中小企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将提供更多类似资源整合及资源对接服务,进一步帮助本地企业充分利用好各项互联网金融服务,协助中小企业拓宽营销渠道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加快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