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2016华南电商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千人电

2016年4月19日,2016华南电商博览会·佛山第三届电商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瓷海国际·佛山陶瓷交易中心成功召开。


                        2016华南电商博览会活动筹备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华南电商联盟、禅城区南庄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淘宝大学、瓷海国际·佛山陶瓷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政府领导、知名电商行业专家、新闻媒体负责人以及佛山众多企业电商负责人共近10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千人电商盛会引爆佛山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李凯介绍,每年一届的电商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二届博览会邀请了华南地区的唯品会、京东、飞鱼电商和苏宁易购等200家电商企业参展,11天展会累计接待参会观众超过5万人次。“佛山以开放、创新、合作的理念和市场化的手段,以‘互联网+产业’的方式,搭建了一个电子商务的交流平台。”李凯表示,将于今年9月底举办的电商博览会在融合以往展会经验的基础上,融入当今最前沿创新的电商元素,打造全新一届更具专业性、更具创新性的电商饕餮盛宴。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李凯致辞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华南电商联盟秘书长程晓认为,电子商务目前最缺的是人才,其次是资金,华南电商联盟将通过在电商人才体系方面的建设,在电商生态链上做出贡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华南电商联盟秘书长程晓致辞
“虽然去年电商交易突破1057亿元,但是我们在专业市场方面前期仍比较薄弱。”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认为,电子商务仍需加大力度扶持。在今年三月下旬出台的禅城区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中,明确了加大对专业市场的扶持力度,加快在传统产业尤其是南庄陶瓷卫浴专业市场的扶持,进一步加大专业市场在电子商务的应用将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发言
南庄镇党委委员、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杨劲莲表示,陶瓷产业作为佛山最为亮眼的名片之一,政府对陶瓷产业的提升提上日程,将通过政府引导、陶瓷业界共同联手推动陶瓷产业再创辉煌,同时政府将着力产业生态环境的打造,出台相关产业的扶持政策,吸引集聚优质电商企业,以载体和企业为抓手,为电商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南庄镇党委委员、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杨劲莲发言
会上,作为活动场地的提供方和活动开展的支持方——瓷海国际·佛山陶瓷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林莹女士表示将会全力以赴配合活动的工作开展,提供优质的场地以及配套服务,共同举办好本届华南电商博览会活动。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刘明明发言

2016华南电商博览会预定于9月23日~25日在禅城绿岛湖片区的绿岛广场举办。相比于去年以“泛家居”为主题,今年的博览会将更关注家居建材专业市场的发展。“去年是整个家居行业,今年则先关注其中一个突破点。”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刘明明表示。





瓷海国际·佛山陶瓷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林莹发言
会上,极有家与协会签署合作伙伴协议,本次与极有家的合作关系并实现协议的签署,象征着佛山家居产业联盟与淘宝“极有家”的合作开始,之后将不断促进佛山乃至广东的优秀家装企业入驻“极有家”,为企业带来全新的价值效益,提高淘宝“极有家”的货源优质性,加速佛山品牌的打造推广,推动“佛山制造”走向全国的家装领域。



极有家与协会签约仪式
 
会上同时举行了淘宝大学佛山人才服务商的揭牌仪式。佛山市万企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成为淘宝大学佛山区域的指定人才服务商,今后将利用淘宝大学强大的师资体系和课程体系为佛山企业、院校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规范更加接地气的电商培训。


淘宝大学佛山人才服务商的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淘宝极有家百夕为现场嘉宾分享关于互联网家装家居市场变革下的转型秘籍,淘宝大学讲师特工的移动电子商务讲座《网商成长三板斧之无线掘金》现场精彩分享以及佛山市睿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贵带来卖家分享,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好评。


淘宝极有家百夕分享《互联网家装家居市场变革下的转型秘籍》


淘宝大学讲师特工的移动电子商务讲座《网商成长三板斧之无线掘金》分享

佛山市睿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贵进行卖家分享
 本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外场充分利用陶博会举办之契机,同期举办互联网+陶瓷卫浴博览会,实现互联网+陶瓷卫浴的深度融合。佛山制造产业基础厚实,陶瓷产业已有数千年历史,从佛山陶瓷经济发展现状及历届陶瓷、电商展会举办情况来看,佛山既具备良好的制造业基础与经济实力,同时也具备创办电商博览会的经验与优势。本次活动设立了包括“互联网+智能家居主题馆”、“互联网+服务展示专区”、“互联网+艺术瓷砖展区”三大展区,全市建材专业市场商家O2O联动,深度结合互联网,展示云端技术、电子商务、高新科技、智能家居产品与应用解决方案等。


展会现场【互联网+智能家居主题馆】
【活动预告】
本届博览会拟定于9月23-25日在绿岛广场正式开展,本届华南电商博览会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华南电商博览会大型展会活动、电子商务千人论坛等部分组成。活动期间将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及浓厚的电商活动氛围吸引观众参与,刺激电商消费市场,促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展会将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和电商专家学者到场分享成功之道,为传统型企业转型电商答疑解惑,将优质的电商经营和服务理念传达,力图将本届展会打造成知名电商平台、电商代运营机构、网络创业投资者、成熟网店经营者与广大生产企业、产业集群、电商园区整合一体的专业型电商展会。
博览会展示规模:展示将拟设五个展区,预计参展商超过200家,预计接待专业观众超3万人次。展区包括“互联网+农村电商展区”、“互联网+优秀电子商务展区”、“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展区”、“互联网+电商服务商展区”、“互联网+智能生活体验展区。精彩活动内容敬请期待2016华南电商博览会暨第三届电商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