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首届换届大会暨2015年终理事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首届换届大会暨2015年终理事会议于2015年12月16日在佛山分析仪电商文化创意产业园圆满召开。佛山市商务局吴如德科长、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杨健华科长出席了本次会议,连同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全体会员成员共同见证了换届选举这一历史性时刻。

 

        会议伊始,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刘明明对协会信息调研表的投票结果及反馈进行公布,协会全体成员以85%的投票率一致赞成并鼓掌通过梁智宇和刘明明连任协会新一届会长及秘书长职位,同时协会秘书处四年来的工作得到了全体会员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调查表信息及投票结果公布
 

        会上,协会会长梁智宇对协会四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在过去的四年当中,协会积极参与法规建设、编制行业发展规划、稳定市场秩序、参与行业质量管理等工作;在为会员单位服务方面,协会积极向政府反映电商企业的合理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积极开展行业培训;在服务社会方面,协会定期提供电商咨询,认真处理消费者投诉,开展电商培训。同时协会亦有加强内部治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财务状况良好,自身建设逐步加强。未来,协会将进一步推进电商人才培训教育,充分联合社会资源,为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和金融服务问题,弘扬推动大佛山地区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对协会四年的工作均表示比较满意。

 

 

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致辞
 

        随后协会秘书长刘明明对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及财务状况进行了总结及分享,并对协会2016年的发展战略规划进行汇报,其表示“协会发展的四年期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会员交流活动:包括组织电商论坛讲座、电商平台与企业牵手活动、电商交流沙龙、电商技能培训、电商园区及优秀企业参观考察活动、会员交流活动“悦夜会”等,为会员企业与第三方平台资源对接铺路搭桥,扩大佛山电商企业人脉资源,通过服务不断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提升企业间的资源整合。四年来我会会员群体不断壮大,现已吸纳包括苏宁易购、欧浦钢网、顺丰速运、林氏木业、顺客隆、单仁资讯、金蝶、西伍服饰、艾蓓怡、星期六鞋业等300余家会员企业,协会的成长得益于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刘秘书长还表示“协会2016年将从电商技能提升行动、移动电商培训行动、学生岗前实训行动(人才输送)、资源整合及商协会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的升级与优化、成立电商顾问团队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佛山地区的电商企业,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