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电商创业又添新平台 入园企业直补15元每平方

    6月25日,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与佛山分析仪文化创意产业园联合主办的《传统企业牵手跨境电商》系列活动在祖庙商圈佛山分析仪文化创意园举行。佛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示范基地正式成立,电商创业又添新平台,入园电商企业可直享不低于15元每平方米的租金补贴,1000万元专项资金直接扶持入园电商企业。
 
传统商业亟需电商平台支撑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知名电商门户网负责人与近100家佛山本土电商企业负责人交流,共同探讨佛山传统企业如何利用电子商务走出家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佛山是传统的制造业大市,拥有家电、家具、童装、内衣、陶瓷、卫浴等全国乃至全世界闻名的优势产业。祖庙商圈又是佛山市传统商业密集区,但是随着互联网以及电商平台的兴起,传统产业面临巨大挑战,“主要是对于其他领域来说,中国市场已足够大,还有尚未来得及开拓的巨大空间。但电商在国内的竞争已成‘红海’,平台已开始感受到国内市场增速趋缓的压力。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传统制造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敦煌网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到。

    祖庙商圈作为传统商业的代表,从上世纪90年代兴起,并形成规模集聚,但是近年来,随着电商购物平台的冲击,一线商场和商铺的销售额、客流量和提袋率都在逐年下降,这引起了商圈商业从业者的担忧。“传统的交通、地理优势已经被互联网打破,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和扩大产品的销售范围成为当下各品牌店的主攻点,而电商平台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祖庙商圈某知名品牌商家代表对现有经营表示担忧。
 
入园电商企业直补15元每平方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佛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示范基地”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与佛山分析仪文化创意产业园联合发起成立,“基地”将整合电商生态链条中各环节的优质服务和技术资源,形成包括:电商供应链、代运营、电商物流、金融、人才输送与培训、电商摄影、跨境电商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电商服务。

    根据电商企业当下面临的租金贵、配套不完善等环境,佛山分析仪文化创意园正式成立电商平台项目,将原有的佛山分析仪有限公司旧厂房改造成适合电商企业创业发展的一站式服务园区,并成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电商企业的发展,凡是符合电商企业资质,均可享受15元每平方米租金优惠。

    “当下电商企业想要取得政府提供的电商租金优补,条件和门槛相对较高,而且程序比较复杂。我们将会打造一个低门槛的平台,让入园电商企业都能尽快实现办公和运营成本的最低化。通过由园区主体进行专项补贴,让电商在祖庙商圈更好更快发展起来,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一个地方可以落地生根。”佛山分析仪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园区已经启动项目改造,将于近期面向全市开放,“未来,我们还将打造教育培训、电商体验旗舰店、多功能会议中心、会员中心、电商第三方服务中心、跨境电商研发中心以及符合电商人士需求的综合配套,以此形成电商集聚,再结合祖庙商圈传统的交通、地理、生活服务配套等有利条件,将祖庙商圈打造成为更加时尚立体的核心商圈。”该园区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