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第十一期“悦夜会”——跨境电商
    2015年5月29日晚上8点,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第十一期“悦夜会”在佛山市祖庙路岭南天地my coffee举行,本次“悦夜会”邀请了敦煌网佛山市分公司总经理余总与大家一起探讨跨境电商的做法。同时邀请了佛山市南海达镁家居制品厂、佛山市禅城区蚂蚁广告策划有限公司、佛山市商务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品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来一起探讨跨境电商。
 
    本次交流会主旨在于探讨佛山市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及技术层面的交流。在本次“悦夜会”上,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成员邓志鹏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企业代表。并在介绍中肯定了举办“悦夜会”的重要作用,紧接着敦煌网佛山市分公司总经理余总对佛山的制造业特别是针对童装,小家电,内衣,照明,厨具等行业的跨境电商做法与大家一一探讨,寻找佛山跨境电商的出路。

    余总说:“现在是进入跨境电商的最好时机,因为越来越多的传统中小企业商户认识到跨境电子商务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以及更丰厚的利润空间,已经开始着手实施从传统的“线下外贸”到“在线外贸电子商务”的商务模式转变。然而,在线跨境业务起步阶段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如人才培养、网店搭建、市场推广、收付款、国际物流等,让很多中小企业商户望而却步。在面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机遇,广大中国商户需要适应全新商务模式、开发新的业务能力,以摆脱在传统外贸体系下的低利润率困境。跨境电子商务是外贸经济发展中的新生事物,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探索创新,确保取得成效,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群策群力。为解决跨境电商的众多问题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后,到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交流分享活动,祝贺“悦夜会”越做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