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专访
“阿里源选”佛山禅城区产业带线下选品会

 
      佛山,做为全国制造业重镇,有众多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在全国有良好的市场渠道,产品质量口碑闻名中外,包括家装建材、童装纺织等,更是在全国范围都有良好消费群体。但同时,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困惑,需要通过互联网打通更大的销售渠道。禅城区相关政府部门,为了助力佛山本地商家更好的参与1218商人节,通过联动1688档口尖货的有利的资源通道,佛山禅城区产业带站点举办本次“阿里源选”佛山产业带站线下海选会及选品会。
 
      阿里巴巴1688平台1218商人节是阿里巴巴最大的线上批发狂欢节日,在节日期间有全国海量的专业买家参与,对于在1688平台做B类贸易的商家来说,是一年当中获客、卖货、发展线上经销商落地的最好时机。
      佛山禅城区,自与阿里巴巴1688共建1688服务中心禅城以来,联动各方资源机构,包括产业园区,阿里商学院、本地特色产业专业市场,线上运营商等,积极开展了包括线下培训,扶持政策,线上大促报名等系列配套支持。
 
线下选品活动时间:
2018年线下选品会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线下选品活动地点:
举办地点:佛山市禅城区1688服务中心禅城站会议厅
 
 
      本次“阿里源选”线下选品会活动,由阿里巴巴1688·佛山禅城区产业带承办,将打造一场“阿里巴巴商人节线上线下同步选品盛会”,通过本次选品会能更好的帮助佛山本地商家在商人节活动期间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在大促期间得到1688产业带&智慧市场运营小二大力支持。本次首次海选会,一共现场报名到场30多家企业代表,大家对1688服务中心禅城站能实实在在帮助到企业,能通过阿里1688档口尖货平台获取更多的资源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2018年1688服务中心禅城建立以来,不断拉动平台资源和优质企业对接,充分发挥了多方资源的力量,为2019开展产业智慧市场建立良好基础。据政府相关人员透露,2019年,禅城区将与阿里巴巴1688的大数据平台结合,打造2-3个智慧市场的典范案例。届时,通过更多智能化,数据化,系统化的工具,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打开更大营销市场。
 

      本次的选品会,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童装、家装等主要行业的专家担任本次选品会的评委,通过阿里资深专业市场线上线下选品经验,结合佛山当地商家服务管理经验,制作工艺及销售基础,帮助我们的商家一起找出潜力的爆款产品,辅导我们的商家把这些潜在爆品在网上更好的展示出来,再帮助我们商家的商品报名参与到最适合的活动中去。
      产业带运营商负责人郑伟源郑总在现场提到,针对本次的选品会,我们更多的作用是市场发声,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找到好商好品,让更多好品借助本次的大促活动,能打开更大的市场,接来,建立线上特色专业市场站点,把有运营能力的商家聚集在一起,通过档口尖货平台资源,直接提升商家销量。另外,建立1688旗舰店,把一些好产品,特色本地产品统一聚集在一起。通过代销模式,支持部分线上运营能力相对较弱的企业,通过旗舰店走出市场。



      为了更好地帮助佛山本地商家参与到阿里巴巴1688平台1218商人节活动中去,阿里巴巴1688·佛山禅城区产业带服务中心更是为此举办了系列1688《品创未来》——培训公开课,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三个主题:
1:1688公开课《品创未来》——家装建材
主 题:家装建材佛山商盟启动会
培训时间:2018-11-20 13:00:00 至 2018-11-20 18:00:00
培训地点:广东佛山禅城禅西大道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云空间

 
2:1688公开课《品创未来》——商人节专场
主题:商人节专场49期佛山分校站
培训时间:2018-11-20 13:00 至 2018-11-20 18:00
培训地点:广东佛山禅城禅西大道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云空间


3:1688公开课《品创未来》——1218商人节佛山童装专场
主 题:如何做好1218大促的横向市场活动?
主讲人:商学院讲师 何威
培训时间:2018-11-14 14:00
地点:佛山市禅城区禅西大道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云空间

 
 
      通过1688《品创未来》——培训公开课的现场辅导、专业市场备输、阿里商学院讲师培训、产业带旗舰店承接优秀产品等方式,通过线下选品会现场直播、线上专版、产业带专题活动帮助佛山本地家装建材、童装等商家摆脱传统渠道在时间、空间、形式上的制约,实现无界互动、高度关注和持续热度,保障1218商人节期间佛山本地产品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依托阿里巴巴1688线上资源及专业的产品选品运营经验,“阿里源选”线下选品会活动无疑是佛山优质品牌形象、建设区域公共品牌,传达佛山特色企业的利器。鉴于项目的优势,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通过选品会打造优质佛山品牌集群,让更多优秀的佛山产品上线并参与1688商人节活动中,提高佛山优质产品知名度,实现本地优秀品牌向全国传播,最终获得更多的交易转化。
 
      本次第一场选品会只是一个开始,之后我们将举办更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让佛山产品优秀的品牌形象竖立到全国的专业采购商心中,为佛山各类产品及品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