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专访
滴滴朱景士:与Uber中国合并纯属谣言
7月22日,有消息称投资者在Uber的投资者有意与滴滴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探讨Uber中国区与滴滴之间的潜在交易的可能性。但消息遭到滴滴方面和uber方面的双双否认,今日晚间,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再次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

21日下午,滴滴方面回应称说:“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留言做过多评论。”而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合并一事“纯属谣言,增长很快,我们很忙,无暇回复。”

21日晚间,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再次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朱景士表示,今年4月10号滴滴第一次突破1000万单一天,而到目前日订单已突破1600万单,一个季度增长60%速度迅猛。同时,目前滴滴四百余个城市中已有近三百个盈利,很快将整体盈利。

事实上,优步为扩大在华市场份额不惜再投入数十亿美元,遭到了投资者的反对。但外电消息援引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目前并未商讨任何交易。

今年6月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中国出席一论坛时,曾经明确表示,UBER和滴滴不会合并,并表态这场发生在两家中美互联网公司间的出行服务大战远未结束。